高平小鋪的故事 商品目錄 購物流程

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甜柑釀 - 茂谷果醋




「噢!我不喝酒,謝謝、謝謝!」一名老伯經過我們的攤位,看到我們殷勤的想請他試喝,連忙揮手拒絕。

我想他以為這是酒。



茂谷是一種柑橘類的品種,為源自日本的品種,因為前總統李登輝先生非常喜歡食用這種水果,因此又稱為「總統柑」。特點就是外型相較其他柑橘類,呈現微扁的體態。吃茂谷柑,剝皮時要特別小心,因為茂谷柑皮薄、且與果肉連結緊密,一不小心,您的大手指就會把茂谷果肉給「戳破啦」!

茂谷柑果肉水多、肉瓣小但多汁,香氣重,比起其他品種,香氣充裕十足是他的最大特色。

一次,大學的同學來我家的果園玩,朋友的媽媽是個有氣質又有著小女孩性格的可愛婦女,她問我父親:「你們怎麼不考慮把橘子作成醋看看?」

就這樣一句話,我與兄長、父親,開始研究怎麼把橘子做成醋,一開始也是抱持著好玩的態度,沒想到就這麼一頭栽進去。一做,竟做出了將近六百罐(500ml)的量!

醋,是一種健康的加工品。具有促進食慾、殺菌、預防肌膚鬆弛、防止便秘......等等功效的食品。是一種「沒有療效」的健康食品。

自己做醋,最有趣的地方,大概是每次打開醋缸時候那撲鼻的嗆酸味吧!用力的吸一大口,除了嗆味,那種酸、甜的發酵味道,更是讓人心神蕩漾。

六百罐的產量,多到家裏都放不下了,於是打起了包裝販賣的念頭,甜柑釀因此而生。

一隻從栽種、施肥、剪枝、抓蟲、收成、分級、釀造、包裝統統自己來的手工釀醋。從好玩到認真、從玩笑到產品。

那位先生勉為其難的拿起杯子喝了一小口,深皺的眉頭漸漸化開,追著我與兄長問: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
彎下腰,我回答他:「這是茂谷果醋。是我們家自己種的茂谷去加工做的!我們家的山就在那後面哦!」





高平小鋪茂谷果醋:甜柑釀
品種:茂谷醋
產地:新竹南埔村番婆坑生成
製作方式:採收後以紅冰糖、糯米醋釀造
儲存方式:
放置於陰涼、乾燥處。避免陽光直射。
避免其他異物進入包裝瓶中,
可保存至少一年。
飲用方式:
以1:5加水稀釋。
依個人口味增減、加糖調味。
內容量:500ml+-10 
售價:NT$280、兩罐NT$500
備註:本產品為天然茂谷釀製,如有沈澱為自然現象,請安心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